Tags

, , ,

Screen Shot 2013-02-19 at 4.02.48 AM這地方很重要,跟我能觸摸得到的,還要實在。

這裡,是我生命的載體,儘管,只有幾個年頭。

從零七年夏天開始,我的記憶逐漸減退,我開始把零碎的思緒、夢境、濃烈的感覺記下來。這裡,有點雜亂,卻是一個豐富的儲存庫,即使我開始懷疑它們的真實性。

這些文字,這些畫,都是我的一部份。

原來,經已五年多,已有四百個帖。這四百個帖不一定能加強我的記憶,至少,我會想起一點感覺。這五年多,以為慢如流沙,暮然回首,原來時間似箭飛快。

時間,曾經對我很重要。無時無刻,我也意識得到時間的存在。可是,當只有你一人的時候,時間經已沒有存在的理由,時間的光譜也同時變得濛糊。是日是夜,也沒有重要的道理。

一向以來,時間對我們來說,都是以直線而行的方式,向著下一秒進發,從來不會倒退。有時候,我會作一個假設,時間不是以前後行走,又會如何?在橫軸進行之餘,也有不同角度的分支並行,在不同的分支上,又譜出不同緯度的出口。就像電影一樣,我們的生命會在同一時間,卻在於不同的空間互動結緣,是同也是異。

看著,人就像坐旋轉木馬,上上落落,沒始沒終,善也好,惡也好,不絕重複。只是,換上不同的位置及時代,把玩不同的角色。刻在靈與魂之間的烙印,仍然是我。

《延》EXTEND

Oil painting on Canvas

50cm X 70cm